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转债市场全线重挫后上演“绝地反击”

转债市场全线重挫后上演“绝地反击”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6日09:59分类:其他债券

在上一交易日全线重挫之后,25日转债市场跟随A股双双上演“绝地反击”。

指数方面,中证转债指数午后最低探至277.49点,创下年内新低,之后展开反弹,尾市收于283.13点,较上一交易日的280.04点上涨3.09点或1.10%。当日上证指数盘中跌幅超过100点或5%,尾市收于1959.51点,微跌3.73点或0.19%。

个券表现方面,正常交易的20只可转债中有15只上涨、5只下跌,远远好于正股的6涨14跌。其中,9只个券涨幅超过1%,近期跌幅居前的电力和大盘转债显著反弹。具体来看,此前三个交易日累计下跌11.10%的国投转债大涨3.58%,国电、工行、石化、川投、中行等转债均涨幅居前。前期相对抗跌的偏债型表现略逊一筹,如新钢和中海转债均以绿盘报收。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年中考核准备工作接近尾声,资金面最紧张时刻已经逐渐过去,而经过前期的持续下跌之后,转债估值也有了明显回落,因此短期来看转债市场,特别是偏债型品种继续下跌的空间已经有限。不过,在流动性和供给预期的双重压力下,转债(尤其是偏股型品种)估值仍有压缩余地,因此目前介入的时间成本和机会成本可能不低。(葛春晖)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