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美联储“退出”预期推升欧债收益率

美联储“退出”预期推升欧债收益率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6日09:03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本周欧洲债券市场跟随美国债市承受巨大抛售,导致欧元区主权债券收益率持续走高。

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上周表示,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计划规模。本周欧洲债券市场跟随美国债市承受巨大抛售,导致欧元区主权债券收益率持续走高。19日以来,希腊、意大利和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分别上涨了13%、11.6%和8.7%,截至北京时间25日17时,上述三国10年期国债距离5月初所创低点分别飙升了41%、26.3%和16.3%。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5月22日便暗示已准备削减量化宽松规模,随后美国国债收益率便呈现上涨趋势。美联储本月19日宣布,将维持现有超低利率和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以进一步刺激就业增长和经济复苏,并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减少资产购买计划规模。这一消息引发欧洲主权债成本跟随美国国债收益率迅速攀升。美国国债价格近期持续大幅下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24日升至22个月高点2.64%附近。

安盛公司驻伦敦固定收益投资策略师首席投资官克里斯托弗·伊戈警告,若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后导致利率攀升,欧元区危机可能重燃,“欧洲最不希望当经济依然脆弱时看到利率提高,在此情况下,欧洲央行必须创造性地应对全球利率上升”。伊戈称,尽管美联储预计将在2015年之前维持接近零利率的政策,并可能在市场持续激烈震荡时介入,但是基金经理们现在已感受到了长期利率上涨的压力。(记者陈听雨)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