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美联储官员称对美债收益率上升不感到不安

美联储官员称对美债收益率上升不感到不安

新华08网2013年06月25日08:02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伦敦6月24日电(记者吴心韬)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达拉斯地区储备银行行长理查德·费希尔24日在伦敦表示,由美联储即将缩小购债规模预期导致的金融市场波动,特别是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并不让他感到不安。

在由货币与金融机构官方论坛主办的一次论坛上,费希尔表示,他对近期金融市场资产价格的波动并不感到意外,尽管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大幅跳涨会增加金融稳定的风险,但是缓慢或逐步的上升并不会让他感到不安。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上周的记者会上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增长符合预期,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削减美元85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规模,并在2014年年中结束量化宽松。

数据显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24日纽约市场早盘阶段一度上升至2.66%,较上周低点2.10%大幅攀升56个基点。

费希尔一直对美联储现行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持反对意见。他表示,如果经济复苏符合政策制定者的预期,那么他赞同缩小购债规模。他说,“我完全同意美联储主席(的观点),即我们需要收回货币刺激政策”,但同时美联储也不应短时间内停止全部的购债计划,而是需要逐步地或缓慢地“退出”。(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