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香港第三批通胀挂钩债券申请总数创纪录

香港第三批通胀挂钩债券申请总数创纪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1日13:44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香港6月2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20日公布在政府债券计划下零售部分,第三批通胀挂钩债券的认购及配发结果,92%的有效申请可获分配两手债券。

根据配售银行及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所提供的认购资料,截至6月13日下午2时认购期结束,政府共收到52.08万份有效申请,申请的债券本金总额达396.27亿港元。

通胀挂钩债券的最终发行额为100亿港元。政府按照5月28日的发行通函中所载的机制配发通胀挂钩债券。所有有效申请均会先获配发一手债券。凡认购多于一手者(共有49.33万份),经抽签后,其中47.91万份申请将获配发多一手债券,即这些申请最多可获分配两手债券。

通胀挂钩债券将于6月24日发行。债券亦将于6月25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并开始在联交所进行买卖。

政府发言人说,市民对第三批通胀挂钩债券的反应不俗,申请总数再创新本地零售债券的纪录,申请总额亦远超发行额。相信这次发行通胀挂钩债券能进一步提高投资大众对债券的认识和兴趣,有助促进香港零售债券市场的发展。(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