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退出暗示引发地震 美债收益率上升意义重大

退出暗示引发地震 美债收益率上升意义重大

FX1682013年06月21日10:20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美联储(Federal Reserve)本周暗示将在年内开始回收其货币宽松政策,消息推高美元,而债券利率也来到两年高位,与此同时,股票和其他风险资产则遭遇重创。另外,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最高升至2.47%,越过了2011年8月以来的波动区间上限。

美联储(Federal Reserve)本周暗示将在年内开始回收其货币宽松政策,消息推高美元,而债券利率也来到两年高位,与此同时,股票和其他风险资产则遭遇重创。

亚太地区主要股市周四(6月20日)纷纷重挫,欧洲股市则跌逾3%,美国市场也在午后交易中跌幅扩大至2%以上。黄金是波动最为剧烈的资产类别,现货金在跌破1321美元关键支撑后加速滑落,一举跌破1300美元/盎司,盘中跌幅超过6%。

在回到美股表现--标普500指数周四创下自2011年11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并且成交量为年内最高,为92.9亿股,年内迄今日平均交易量为63.6亿股。纽交所大约94%的个股收低,纳斯达克市场该数值也超过80%。道指大跌353点,跌幅2.34%,报14758.47点;标普500指数大跌40.53点,跌幅2.49%,报1588.40点;纳指大跌78.11点,跌幅2.27%,报3365.09点。

包括巴西在内,部分新兴市场遭遇重创,巴西股市在反弹之前跌近4%,土耳其股市下滑5%。与此同时,印度卢比、南非兰特、墨西哥比索等新兴市场货币汇率也都纷纷跳水。中国汇丰制造业PMI数据的惨淡表现引发了商品和原材料市场的抛压。

另外,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最高升至2.47%,越过了2011年8月以来的波动区间上限。

Jefferies & Co固定收益分支董事总经理兼首席金融分析师Ward McCarthy表示,"我认为这并非是长期收益率上升的开端,预计股市将会企稳,最终资金还是会从固定投资品种当中撤离,股市则会回升。"

而自5月早些时候收益率启动上行以来,投资者早已大量出脱债券,有最新统计显示,仅仅过去一周内,就有130亿美元资金从美债市场流出。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的高级债券策略师John Briggs表示,"我担心市场态势的负面循环会在抵押市场、债市和信贷投资级别之间跳转。"John Briggs认为,美债抛盘部分是受市场对冲抵押市场波动性的牵引,抵押市场的价差一开始拉宽,随后所在收窄,随后再次拉宽。

McCarthy指出,"我猜测市场会恢复平静,随后经济数据的重要性将逐渐体现,预计美联储会在11月开始下调每月购债金额。"市场也没有理会隔夜美国费城联储指数的改善和房产销售的良好表现。他说:"债券收益率预计将逐渐升值,年底前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将达到3%。"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