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6个月国库定存利率涨170BP

6个月国库定存利率涨170BP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1日09:20分类:其他债券

财政部央行6月20日上午进行了2013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三期)招标。在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空前紧张之际,本期400亿元6个月期国库现金定存中标利率达到6.50%,较5月23日招标的同期限品种中标利率大涨170BP。

进入6月份以来,银行间市场资金“旱情”逐渐趋于白热化,昨日隔夜、7天等短期市场利率纷纷创下历史新高。在市场资金供应奇缺的背景下,作为商业银行获取流动性重要途径的国库现金定存成为机构竞相争抢的对象。市场人士表示,由于国库现金定存需要上缴准备金,本期定存的实际成本还要高于6.5%的水平。

不过,尽管相对于当前2.80%的6个月储蓄存款利率而言,本期国库定存利率明显偏高,但与银行间市场上急剧飙升的资金利率相比,本期国库定存成本仍相当“划算”。数据显示,由于短期资金供不应求,机构不得不寻求拆入更长期限的资金,昨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6个月期品种最高成交利率已经达到8%。(葛春晖)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