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农业银行拟发债募500亿人民币提升资本

农业银行拟发债募500亿人民币提升资本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19日11:06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农业银行董事会议决发行减记型二级资本工具,总额不超过500亿人民币,期限不少于五年。募集资金将用於补充该行二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该融资方案的最终实施仍需要获得银监会以及央行的批准。

农业银行董事会议决发行减记型二级资本工具,总额不超过500亿人民币,期限不少于五年。募集资金将用於补充该行二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

该行表示,此类减记型二级资本工具期限不少于5年,并将参照市场利率确定。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充实二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

自今年开始,中国已实施新的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全面引入巴塞尔协议Ⅲ的资本监管要求,提高了各级资本工具的合格标准。由于此前大多商业银行已发行的次级债等旧式二级资本工具不含有减记条款或含有转股条款,在新规下将被认定为不合格的资本工具,使得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达标压力增加。

作为四大国有银行“老大”的中国工商银行在今年年初便率先抛出2014年年底前发行不超过600亿元合格二级资本工具议案,随后中国建设银行与中国银行也同样先后于3月、4月分别推出了2015年年底前发行不超过600亿元此类资本工具的融资方案。

随着今日农业银行融资方案的出炉,四大国有银行至此总计推出了高达2300亿元的新型资本工具融资方案。

根据农业银行第一季度报告显示,截止2013年3月末,按照新的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计量,并表后该行资本充足率为11.98%,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27%,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同样为9.27%,均达到了监管要求。

农业银行也表示,该融资方案的最终实施仍需要获得中国银监会以及中国央行的批准。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