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发行与上市 > 回避市场波动 粤建工更改中票发行计划

回避市场波动 粤建工更改中票发行计划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19日08:57分类:债券发行与上市

核心提示:广东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决定推迟其3.5亿元中期票据发行计划。这被视为是近期流动性紧张导致一级市场新债发行难度加大的表现之一。

广东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18日在银行间市场发布公告称,决定推迟其3.5亿元中期票据发行计划。这被视为是近期流动性紧张导致一级市场新债发行难度加大的表现之一。

据了解,广东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于今年1月获得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中票发行额度7.50亿元,期限3年,拟分两期发行。该公司于2月27日进行了第一期债券发行,债券简称“13粤建工MTN1”,发行额度4.00亿元。

公司公告指出,其原定于第二季度发行第二期3.50亿元剩余中票额度。但由于债券市场波动较大,决定将第二期中票备案发行时间更改为2013年第四季度。

某银行人士指出,从以往经验来看,发行人变更债券发行计划主要有两种原因,一是出于自身财务安排的需要;二是市场波动较大,发行承销面临困难,或者融资成本可能大幅提升。当前市场资金面持续紧张,债市投资机构面临去杠杆压力,债券需求清淡,之前农发债和贴现国债罕见接连遭遇流标,即反映出资金紧张对债券发行的冲击,因此公告中给出的理由具有较大可信度。(记者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