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亚洲首只离岸人民币债券指数ETF港交所上市

亚洲首只离岸人民币债券指数ETF港交所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9日08:02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社香港6月18日电(记者苏晓)全球最大的交易所买卖基金供货商——安硕推出的安硕人民币债券指数ETF(交易所交易基金)18日在港交所正式上市。

安硕亚太区主管梁雪真当日表示,安硕很高兴能透过本次推出亚洲首只离岸人民币债券ETF,为香港的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揭开崭新的一页,此全新的ETF将令香港的人民币市场更多元化。

安硕人民币债券指数ETF追踪花旗人民币债券权重上限指数,乃一只实物ETF,其中至少70%的资产投资于投资级别的人民币债券。它所投资的债券,最低投资额为10亿元人民币,最低年期为一年。安硕人民币债券指数ETF每手交易只需100个基金单位,首次发行价为每单位35元人民币,投资者在买卖此全新ETF时,更可灵活选择以人民币或港元双币结算。

自人民币在2004年开始迈向国际化以来,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一直以惊人的速度增长,相关的产品也愈来愈多。过去数年,人民币债券市场的规模急速扩展,在市场改革及规管放宽的双重助力下,2013年的新债发行量持续强劲。随着市场发展日趋成熟,人民币债券的收益率已经改善,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也与日俱增。(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