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日本国债价格上扬 受国债拍卖结果强劲提振

日本国债价格上扬 受国债拍卖结果强劲提振

汇通网2013年06月18日17:04分类:其他债券

日本国债价格周二(6月18日)上扬,20年期国债拍卖结果强劲显示市场回稳,不过指标债券收益率仍在近期波动区间内,因投资者等待本周美联储(Fed)会议的结果。

20年期日本国债拍卖吸引了强劲需求,推动二级市场的债券价格走高。

日本财务省周二总计发行了1.1万亿日元、票面利率1.7%的20年期国债,最低中标价100.10,对应收益率1.693%,与市场预期相符。

市场参与者的关注点现转向本周美联储的政策会议结果以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或许会就该行未来缩减债券购买计划的可能性发表的评论。

摩根大通证券日本首席利率策略师Takafumi Yamawaki称,他认为美联储将维持零利率政策不变,同时暗示将从某一时间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计划的规模。他表示,美联储官员不太可能表明还将继续保持宽松政策,因为当前股市的表现糟糕。他指出,宽松措施持续的时间越长,美联储退出的难度就越大。

Yamawaki认为,美联储可能会从12月开始减少债券购买的量,不过也有可能从更早时间就开始。他表示,如果美联储暗示将从9月份开始缩减量化宽松,那么日本国债收益率可能获得暂时性的提振,不过这样的表态如果也导致其他类别资产大幅下挫,那么国债收益率可能下跌。

截至北京时间14:00,基准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跌1.5个基点,至0.820%;主力9月日本国债期货涨0.24,至142.95。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