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资金面隐忧犹存 交易所债延续跌势

资金面隐忧犹存 交易所债延续跌势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18日08:59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周一,在准备金退款等作用下,资金面紧张态势略有缓解,但市场顾忌月底前流动性状况,谨慎情绪浓厚,交易所信用债收益率继续小幅上行。值得注意的是,在市场整体弱势背景下,即将暂停上市的11超日债意外出现反弹。

周一,在准备金退款等作用下,资金面紧张态势略有缓解,但市场顾忌月底前流动性状况,谨慎情绪浓厚,交易所信用债收益率继续小幅上行。

企业债市场上,个券收益率以上行为主。深市企债多数延续调整,活跃券种如08铁岭债收盘到期收益率上涨1.36BP,09怀化债涨0.08BP,08长兴债涨1.89BP。沪市活跃城投债收益率涨跌互现,12阜城投跌0.47BP,11丹东债跌0.74BP,11双鸭山则上行0.46BP,产业类品种收益率多数走高,如12海资债涨2.17BP,10凯迪债涨1.04BP,11蒙奈伦涨1.06BP。

公司债市场与企业债表现相仿,中低评级产品如11庞大02收益率上行2.63BP,12勤上01涨2.63BP;高等级相对坚挺,如12中兴01跌0.06BP;房地产公司债中09名流债收益率上行1.08BP,08新湖债涨8.51BP。

值得注意的是,在市场整体弱势背景下,即将暂停上市的11超日债意外出现反弹,收盘净价上涨2.82元,到期收益率大跌168BP,最新为24.17%。当天公司表示正积极解决目前面临的流动性困难。

市场人士指出,尽管持续紧绷的资金面在最近几日出现略微松缓,但由于忌惮季末考核与外汇存贷比达标压力,机构普遍对中短期流动性预期保持谨慎。临近月底前,资金面仍有可能再度趋紧,因此抑制债券市场交易热情,尤其是短期限、中低评级信用债面临一定去杠杆压力。(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