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综合 > (港澳台)香港特区政府欢迎财政部在港发行人民币国债

(港澳台)香港特区政府欢迎财政部在港发行人民币国债

新华08网2013年06月10日08:01分类:债券综合

新华社香港6月9日电(记者姜婷婷)财政部9日宣布,今年将在香港发行230亿元人民币国债。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特区政府欢迎财政部连续第五年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

6月26日发行的130亿元人民币国债中,通过香港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面向机构投资者招标发行100亿元,包括3年期50亿元、5年期20亿元、7年期10亿元、10年期10亿元、15年期5亿元、30年期5亿元;按照CMU招标确定的同期限人民币国债中标利率,面向国外中央银行和地区货币管理当局发行30亿元。

此外,下半年发行的100亿元人民币国债中,将面向机构投资者发行70亿元,面向香港居民发行30亿元。

曾俊华说,今年财政部将在港两次发行人民币国债,较往年频密,充分体现了中央政府把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作为长期制度安排的决心。今年更首次发行30年期国债供机构投资者选择,进一步为香港的人民币长债定下孳息基准,也为机构投资者(包括退休基金)增加更多人民币长期定息产品的供应,对特区政府发展香港的债券市场具有积极意义。(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