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中证中期信用债流动性100等指数下月发布

中证中期信用债流动性100等指数下月发布

上海证券报2013年06月07日09:51分类:其他债券

记者最新获悉,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7月4日正式发布中证中期信用债流动性100指数和中证中期中高收益流动性指数。上述新指数的推出,推进了我国债券市场产品创新,亦为债券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标的。

两条指数均采用了中证流动性选样方法,挑选一定数量流动性排名靠前的信用债券组成样本。两者在样本空间上有一定共同点,如要求债券剩余期限均为4至7年,发行余额均为8亿元以上。但是,在侧重方向上有所不同:前者信用级别门槛为投资级,样本数量为100只,且进行了级别配比;后者信用级别为AA+级及以下,选取流动性排名前80%的作为样本。

根据已公布的指数方案,中证中期信用债流动性100指数的基日为2007年12月31日,中证中期中高收益流动性指数的期日为2008年12月31日,两者基点均为100点。考查其二季生效样本,两者均存在样本交易天数较多、非真实交易券数量占比较少的特点,前者有交易天数占可交易天数较全市场高出34%,后者高出25%,且前者样本中有双边报价券数量较多。截至今年6月5日,中证中期信用债流动性100指数收盘点位为147.49,较年初上涨4.3%,指数到期收益率为5.25%,修正久期为4.28。中证中期中高收益流动性指数收盘点位为130.62,较年初上涨4.5%,指数到期收益率为5.88%,修正久期为4.39。

据悉,有基金公司将以上述指数为投资标的,开发债券指数化产品,有关上述两条指数的编制方法与详细资料可参见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网站。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