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吴江农商行4亿次级债发行违规 风控机制缺陷

吴江农商行4亿次级债发行违规 风控机制缺陷

上海证券报2013年06月06日08:40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央行金融市场司近日发布公告,称近期发现江苏吴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2008年违规发行次级债券。业内人士称,伴随着市场的快速发展,此举暴露出农信社等金融机构在风险管理机制、意识方面仍然十分薄弱,对金融市场的新产品和新规定缺乏了解。

央行金融市场司近日发布公告,称近期发现江苏吴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吴江农商行”)在2008年违规发行次级债券,风险意识淡薄,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机制存在缺陷,但央行公告未出台具体处罚措施。央行同时要求各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员引以为戒,严格遵守银行间市场相关法规,规范开展业务。

业内人士称,伴随着市场的快速发展,此举暴露出农信社等金融机构在风险管理机制、意识方面仍然十分薄弱,对金融市场的新产品和新规定缺乏了解。

2008年11月18日,吴江农商行私募发行了4亿元次级债券,期限为10年。对于违规原因,央行指出,此次发行并未获得央行批准,发行过程中没有组织承销团,且未经批准在本行业务综合系统中擅自开展债券登记业务,并印制实物债券凭证,由投资人自行保管。

记者获悉,次级债发行需央行和银监会依法对次级债发行进行监督管理。银监会负责对商业银行发行次级债资格进行审查,并对次级债计入附属资本的方式进行监管;而央行对次级债在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发行和交易进行监管。根据公告,此前在2008年10月9日,银监会已对该次级债作出了同意发行的批复。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证监会披露的IPO申报企业信息显示,吴江农商行申请在上交所上市,由华泰联合证券保荐,目前正在落实反馈意见中。记者昨日致电该行网站公布的董秘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记者王媛)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