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日债上涨 股市下跌及日本央行买盘提供支撑

日债上涨 股市下跌及日本央行买盘提供支撑

汇通网2013年06月05日16:49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日本中期和长期国债及国债期货周三(6月5日)保持坚挺,此前日本央行(BOJ)执行了债券购买操作,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发表的演说令股市走低。超长期日本国债走软,因为市场人士在周四(6月6日)举行30年期日本国债拍卖之前调整头寸。分析师们称,超长期国债收益率上升可能有利于拍卖的顺利进行。

日本中期和长期国债及国债期货周三(6月5日)保持坚挺,此前日本央行(BOJ)执行了债券购买操作,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发表的演说令股市走低。

截至北京时间14:00,基准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跌1.5个基点,至0.860%;主力6月日本国债期货收盘涨0.28,至142.78。此前东京股市下跌,交易员们称,这是因为安倍晋三公布的增长战略缺乏惊喜,令市场失望。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策略师Makoto Yamashita称,投资者对购买债券的总体感觉更好,因为股市看起来很难从最近的下跌中恢复元气;今日的事件对债市走高的贡献未必有那么大。

交易员们称,日本央行从市场上购买了1.2万亿日元日本国债,这也支撑了需求。某日资银行债券交易商表示,5-8年期债券需求强劲,这意味着市场参与者正在回补空头头寸、预计债券价格不会进一步下跌。

超长期日本国债走软,因为市场人士在周四(6月6日)举行30年期日本国债拍卖之前调整头寸。分析师们称,超长期国债收益率上升可能有利于拍卖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