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新“债券之王”:收益率上升不会过分剧烈

新“债券之王”:收益率上升不会过分剧烈

FX1682013年06月05日15:04分类:其他债券

Doubleline基金创始人、拥有新一代"债券之王之"称的Jeffrey Gundlach认为,全球固定收益市场跌入9年来最低谷时,投资者不应撤离债市。

面对债市异常波动,Gundlach称,这是撤出债券的悲惨时刻。Gundlach认为,量化宽松政策(QE)对经济总体有正面影响,经济形势还不允许全球央行退出QE,所以债券收益率近期可能不会升高太多,10年期美债收益率年底会回落至1.7%。

Gundlach表示,美联储(FED)货币刺激政策将维持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2.3%-2.35%期间,他对于10年期美债收益率年底的最新预测略高于3月份的预测1.63%。

他预计,美联储可能削减QE规模,但还可能维持原状,如果债市收益率上升开始产生问题,更有可能保持现有QE不变。

利率上升会推高住房抵押贷款利率,使购房者供房难度加大。而目前美国美国住房抵押贷款利率已经突破4%,升至一年来最高。Gundlach透露,他目前最喜欢选择银行贷款、美元计价的新兴市场企业债券和非机构类MBS。

今年5月,全球债券市场单月亏损9年来最高,连"债券之王"格罗斯(Bill Gross)所在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也没能幸免。

晨星数据显示,PIMCO旗下主力基金Total Return Fund 5月亏损1.9%,月亏幅度为2008年9月以来最大。基准指数巴克莱美国集合债券指数同期下跌1.62%。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