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日本央行∶央行举措将抑制债券市场剧烈波动

日本央行∶央行举措将抑制债券市场剧烈波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31日13:01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北京5月31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副行长中曾宏(Hiroshi Nakaso)周五试图安抚出现剧烈波动的日本债券市场,称央行周四采取的措施将抑制长期利率的上升并降低债券价格的波动幅度。

为稳定近期出现震荡的日本国债市场,日本央行周四宣布了一些新举措,其中包括把6月份购买日本国债的频率从当前的每月8天增加至最多10天,必要时还可以进一步提高购买频率。

中曾宏在由日本内阁府(Cabinet Office)主办的一次研讨会上表示,日本央行预计,通过抑制利率的过度上升和大幅波动,这些措施将促使长期利率的稳定形成。

但中曾宏承认,日本央行需要谨慎推进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由于该行吸纳了至多70%的新发日本国债,债券购买计划已成为导致日本国债市场不稳定的主要原因之一。他表示,日本央行需要在实施购买计划时密切关注该举措对债券市场的影响。(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