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武汉构建多层次场外交易市场

武汉构建多层次场外交易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30日17:01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武汉5月30日电(记者沈翀、余俊杰)记者日前从武汉市政府金融办了解到,武汉多层次场外交易市场初具雏形,继新三板试点后,被称为“五板”的券商柜台交易市场也已破题。

去年8月,国务院批准武汉东湖高新区成为新三板试点。这个全国统一的场外交易市场,吸纳了武汉一批有潜力却未达到上市条件的中小科技型企业,率先挂牌的10家企业有些已酝酿推出再融资计划。

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定位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四板”。截至目前,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股权托管企业超过200家,托管总股本突破120亿元。今年该中心将继续增加托管企业数量,实现各类融资100亿元以上,通过中心平台向“新三板”和更高层级的创业板、主板输送一批上市后备企业。

券商柜台交易市场定位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五板”,是券商发行、转让、交易私募金融产品的平台。去年底,证监会正式启动试点,15家券商获得开展柜台交易业务的资格,其中包括总部位于武汉的长江证券。

据业内人士介绍,场外交易市场是主板、创业板的有益补充,在IPO“堰塞湖”背景下,能够有效分流中小企业直接融资需求。武汉场外交易市场的完善有利于聚集金融要素,推进中部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