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10年国债收益率创13个月新高 资金现回流

美10年国债收益率创13个月新高 资金现回流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30日08:48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5月28日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至2.15%,创下逾13个月新高。市场人士指出,资金回流美国本土的迹象初步显现,需警惕其对中国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的不利影响。

据Wind数据显示,5月28日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至2.15%,创下逾13个月新高。市场人士指出,资金回流美国本土的迹象初步显现,需警惕其对中国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的不利影响。

5月初以来,美国国债市场熊迹乍现,中长期国债收益率出现一轮快速上行走势。Wind数据显示,5月28日基准的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15%,升至去年4月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自5月1日以来,该期限国债收益率累计上行近50基点。3-7年国债收益率也分别上行19、37和46基点,唯有1年期品种变化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国债收益上涨,与美元指数快速走高在时点上高度契合。5月1日下跌企稳后,美元指数出现快速拉升,一路从82点下方涨至最高84.50,目前仍徘徊在84点的近10个月高位附近。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元指数走强与美国国债利率走高,均反映出美元或美国资产的需求在上升。背后原因则是,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和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退出的预期增强。这也可以解释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陡峭化上移的形变特征。

市场人士进一步指出,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中外货币利差趋于收窄,且中国经济复苏较为疲软,可能加剧资金回流美国本土,若此情况出现,恐不利于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状况。(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