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日本央行会议纪要∶防止国债市场流动性下降

日本央行会议纪要∶防止国债市场流动性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7日13:03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北京5月27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数名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在4月底召开的政策会议上表示,央行应该继续考虑采取措施,防止日本国债市场的流动性出现下降。

周一发布的会议纪要显示,考虑到央行的国债购买行动对国债市场和回购市场的流动性所产生的影响,部分委员表示央行应该继续对防止流动性下降的措施予以考虑。

在4月份举行的第二次政策会议上,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并发布了针对经济前景和物价的半年度报告,央行在三周前召开的会议上公布了前所未有的货币宽松计划。

日本央行计划通过加大对金融系统的现金投放,在两年内实现2%的通货膨胀目标。央行将加大对日本国债的购买量以压低利率以及企业和个人的借贷成本,重振消费和投资。 

在央行宣布新政一天后,日本基准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创出0.315%的历史最低水平。但由于新政策引起了债券市场的混乱,10年期国债收益率很快出现反弹,4月26日达到0.59%。 

此后国债收益率继续保持上升趋势,上周四达到1.0%的一年多来最高水平。(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