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基金 > 首批浮动费率债基获批

首批浮动费率债基获批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27日08:31分类:债券基金

核心提示:。基金业持续多年的固定管理费收费模式终于迎来新的变革。业界呼吁多年的浮动费率基金终于“破茧”。

业界呼吁多年的浮动费率基金终于“破茧”。基金业持续多年的固定管理费收费模式终于迎来新的变革。

记者从富国基金了解到,富国旗下两只浮动费率产品——“富国目标收益一年期”与“富国目标收益两年期”两只纯债基金日前获证监会批准,将于近期正式发行。该产品也将是国内公募基金市场内,首批采取浮动收费机制的基金产品。

在收费模式上,富国目标收益一年期纯债基金颠覆了国内基金传统的固定收费模式,将采用多级阶梯式浮动费率模式,而这也是最为业内关注的创新点。据悉,这一基金的浮动费率机制主要呈现出四大特点:一是奖惩对称,业绩小于等于4%不收费,大于7%以上收取高于同类平均水平的费率;二是一年一收,业绩考核周期末日判定适用费率,并计提过去一整个业绩考核周期内的应收管理费;三是为了避免管理人追求收入而过度承担风险,费率0.9%封顶;四是通过四档缓增式阶梯费率,杜绝管理费出现“断崖”情况,即不会出现当管理费率上升时,反而降低投资者收益的情况。(记者周宏)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