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综合 > 2年期国债招标利率或贴近二级市场水平

2年期国债招标利率或贴近二级市场水平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24日08:01分类:债券综合

核心提示:财政部将于5月24日上午招标发行2013年第十二期记账式附息国债,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260亿元,期限2年,不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

新华08网上海5月23日电(记者杨溢仁)记者获悉,财政部将于5月24日上午招标发行2013年第十二期记账式附息国债,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260亿元,期限2年,不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

此前,包括国信证券和中银国际在内的两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分别为:2.95%-3.01%、2.96%-3.02%。

中债提供的数据显示,当前银行间2年期固定利率国债的到期收益率在3.03%附近。二级市场方面,剩余期限1.8740年的“13附息国债06”最优双边报买为3.0150%,报卖为2.9900%;剩余期限2.6932年的“13附息国债04”,最优双边报买为3.0650%,报卖为3.0500%。

就近期的债券市场来看,国债在资金面偏紧的作用下,成交减弱,卖盘较多,收益率略有上升,主要期限品种各交易日均有小幅走高。

不过,随着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的调节,1280亿元的周度资金净投放对当前趋紧的资金面紧起到了一定舒缓作用。

再从供求方面考量,尽管流动性骤紧干扰了周二国开债的招标结果,但是周三10年期国债和进出口银行债的招标结果中规中矩,说明在资金面有所缓和的情况下,短端仍有部分配置类需求。

“鉴于当期国债相较于1、3、5、7、10等年限略显尴尬,由于绝对收益率较低,1、2、3年期产品的需求料相对于5年以上产品要弱一些。”有券商研究员表示,“预计本期国债的招标收益率将与二级市场水平较为接近或略高。”(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