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票据 > 铁路总公司200亿中票顺利发行 认购需求趋稳

铁路总公司200亿中票顺利发行 认购需求趋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3日17:53分类:票据

新华08网上海5月23日电(记者 杨溢仁)继铁道部3月份改制后,中国铁路总公司于5月23日招标发行了2013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金额200亿元,期限5年,中标利率为4.50%。

较之于最近一次由铁道部发行的150亿元5年期中期票据(中标利率为4.65%),当期债券的中标利率甚至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行。

据交易员透露,本期中票在现阶段银行间资金面趋紧的情况下获得了2.15倍的稳定认购。

“无疑,铁道部改制对其债市融资的冲击不大。”国泰君安债券研究员陈雷表示,“融资成本并没有较之前出现显著的上升。”

多位接受记者采访的一线交易员均指出,就企业信用级别而言,改革后的铁路总公司与中石油、国网并无显著差异。而结合近期的市场资金状况,按目前5年期超AAA的交易商协会指导发行利率和二级市场成交利率考量,本期铁路中票的招标利率接近二级市场水平。

显然,作为由中央管理的国有独资企业,中铁总公司受到政府支持的力度依然较大。根据管理层此前的一系列表态来看,其所述的“商业银行对铁路总公司的贷款、各类机构投资者持有的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债券不会因为铁道部的改革而改变信用状况”,表明在国家现有的支持政策下,铁路的存量和新增债项的信用状况都将基本保持稳定。(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