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伯南克:美联储最终将逐步放慢债券购买速度

伯南克:美联储最终将逐步放慢债券购买速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3日13:01分类:海外债市

新华08网北京5月23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周三在国会发表证词称,如果经济数据继续改善,那么在“未来几次会议”中的某一次会议上,Fed可能会开始退出每月85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不过他向市场人士发出警告,称即便债券购买速度放慢一步,也不意味着Fed已经走上退出宽松政策的单行道。

当国会议员在Fed何时打算结束宽松政策的问题上施压时,伯南克表示,Fed正试图评估就业市场前景是否取得了确实的、可持续的进展。

伯南克称,如果Fed官员认为经济状况继续改善,并且相信经济好转将持续,那么Fed就可能会在未来几次会议中宣布将债券购买速度放慢一步。但他同时也警告称,对于政策转变的问题,Fed希望谨慎避免过早采取行动。

伯南克称,当Fed决定进行政策转变时,也并不意味着彻底退出相关政策将自动成为Fed的目标。他表示,Fed将从更全面的角度考虑问题,观察美国经济状况如何发展;未来加快或放慢债券购买速度都是可能的,而这还要取决于经济数据。

当国会议员就退出相关政策的时间进一步施压时,伯南克未表示Fed是否将在劳工节(Labor Day)之前采取行动。

伯南克暗示,对于Fed应如何在长期内处理所持大量房屋抵押贷款担保证券(MBS)的问题,他的看法正在转变。过去Fed曾表示,计划在某个时间点开始出售MBS,但伯南克周三表示,他认为Fed不应出售MBS,而是应当允许MBS在到期后自动脱手。不过他称,Fed尚未就相关行动做出决定。(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