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联储官员们讨论开始缩减QE3的必要条件

美联储官员们讨论开始缩减QE3的必要条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3日13:01分类:海外债市

新华08网北京5月23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公布的5月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显示,一些Fed官员可能愿意最早在6月18日-19日的政策会议上放慢债券购买速度,前提是美国经济到时可以处于强劲、稳定的轨道。

不过根据周三公布的这份会议纪要,上述前提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纪要显示,对于美国经济何时将准备好令Fed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规模,Fed官员们几乎没有达成一致看法。

纪要称,一些与会官员表达了最早在6月份会议时缩减债券购买规模的意愿,条件是届时Fed获得的经济信息能够提供经济增长足够强劲和持续的证据。不过纪要称,对于何种证据是必要的,以及经济实现足够强劲和持续增长的可能性,官员们的看法存在分歧。

上述内容与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今日早些时候的国会证词一致。伯南克对国会表示,如果经济数据继续改善,Fed或将在未来几次会议中的某一次开始缩减每月85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规模。不过他也同时警告市场人士称,将购买步伐放慢一步并不意味著Fed将开始走上退出相关政策的单行道。与此同时,伯南克还表示,Fed希望保持谨慎,避免过早进行政策转变。

整体而言,纪要显示出,Fed官员在何时开始缩减购债规模问题上明显进行了深入讨论,不过在何时采取第一步的问题上没有形成一致意见。近期Fed官员做出的种种表态也可以显示出这种意见的分化。

在对缩减购债规模的讨论中,大多数Fed官员表示,他们认为自从Fed推出最新的购债措施以来,就业市场前景已经出现改善。这一购债政策也被称为定量宽松措施。但是纪要还称,许多官员指出,在放缓购债步伐的合适时机到来之前,需要看到持续的进展,同时对于未来前景的信心需要增强,或是下行风险有所减弱。(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