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湖北交通投融资平台发行国内最大超长期债券

湖北交通投融资平台发行国内最大超长期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2日17:01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武汉5月22日电(记者沈翀)由国开行湖北分行承销的湖北省交通投资公司40亿元中期票据近日发行成功,这是交易商协会推出超长期债券品种以来发行额度最大的一期,也是湖北省首只成功发行的超长期债券。

据国开行湖北分行介绍,此票据期限15年,发行利率5.67%。相当于在人民银行5年以上期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下浮了13.4%,能够为省交投节约资金成本超过5亿元。

据了解,除推动交通行业发行超长期债,在过去的一年里国开行湖北分行还通过融资租赁的形式,将京珠高速公路所有权移交国开行旗下的国银租赁,为交通基础设施筹集到50亿元项目资金。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国开行湖北分行已通过租赁、中票、基金投资等多种形式帮助省交投融资132亿元,充分发挥了整合资源、盘活资产、充实资本、撬动资金的全方位优势作用。(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