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日本国债近收平 央行声明未提及国债收益率

日本国债近收平 央行声明未提及国债收益率

汇通网2013年05月22日16:02分类:其他债券

日本国债周三(5月22日)几近收平,回吐早盘涨幅,因日本央行并未采取行动,安抚过去六周造成债市剧烈震荡的不安情绪,引发日债失望性卖压。

截至北京时间14:00,基准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持平于0.880%;主力6月日本国债期货收盘涨0.01,至141.90。

日债盘初尾随美国国债的涨势,但在日本央行公布决议后快速转跌。

虽然鲜有市场人士预期,日本央行将在周三政策会议结束时作出新的政策行动,但一小部分市场人士曾希望央行会推出一项新融资计划,例如提供两年期流动性等。

摩根大通证券首席利率策略师山胁贵史称:“市场交投十分清淡,以至于进行投机性抛盘变得更容易。日本央行似乎不打算采取措施强力抑制国债收益率的涨势。”

自日本央行4月4日推出前所未有的货币宽松政策以来,日本国债市场呈现剧烈震荡。虽然日本央行已大幅增加购债规模,誓言在两年内将所持国债规模翻番,但股市强劲上扬及日元下挫,已促使投资者重新考虑日本国债的投资益处。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