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发行与上市 > 两券商将合计发行40亿短融券

两券商将合计发行40亿短融券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21日08:58分类:债券发行与上市

核心提示:第一创业证券、华泰证券20日公告,将于本月23日各发行一期短期融资券。在券商发展创新业务、提升运营杠杆的背景下,去年证券公司短融券一经重新放行,便成为券商机构发债融资的首选工具。

第一创业证券、华泰证券20日公告,将于本月23日各发行一期短期融资券。

第一创业证券本期短融券发行金额7亿元,期限91天,固定利率,采用公开招标方式发行,招标日5月23日,缴款日、起息日为5月24日,2013年8月23日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遇节假日顺延,下同)。华泰证券本期短融券发行金额33亿元,期限90天,固定利率,采用公开招标方式发行,招标日为5月23日,缴款日、起息日为5月27日,2013年8月25日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

上述两期短融券均无担保,经相关评级机构评定,第一创业证券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华泰证券主体信用等级为AAA,两期短融券的债项评级均为A-1。

在券商发展创新业务、提升运营杠杆的背景下,去年证券公司短融券一经重新放行,便成为券商机构发债融资的首选工具。据Wind统计,包括上述两期产品在内,今年以来已有15家证券公司累计发行44期证券公司短融券,发行规模达到1153亿元。(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