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发行与上市 > 财政部、央行23日招标4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

财政部、央行23日招标4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21日08:55分类:债券发行与上市

核心提示:财政部、央行定于5月23日进行2013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二期)招投标。市场人士表示,本期招标可以看作是为了对冲5月23日到期的国库现金定存,但考虑到当前市场资金面结构性紧张状况十分明显,本期招标仍适度缓解一些中小银行的流动性需求。

来自央行网站的公告显示,财政部、央行定于5月23日进行2013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二期)招投标。本期操作量400亿元,期限6个月(182天),起息日为2013年5月23日,到期日为2013年11月21日(遇节假日顺延)。

国库现金定存招标,向来被看作是商业银行,特别是中小银行获取流动性的一个重要途径。但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国库定存招标无论在频率和数量上均有所下降。据WIND统计,去年截至5月10日,财政部、央行共招标四期、合计20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期限均为6个月。而今年以来,包括本期在内仅招标了两期、合计800亿元国库定存。另外,今年截至5月23日,银行间市场共有五期、合计25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这意味着,今年以来银行体系从国库现金定存渠道实际被抽离了1700亿元。

市场人士表示,本期招标可以看作是为了对冲5月23日到期的国库现金定存,但考虑到当前市场资金面结构性紧张状况十分明显,本期招标仍适度缓解一些中小银行的流动性需求。数据显示,将于5月23日到期的国库现金定存为6个月期,发行量为500亿元,中标利率4.80%。(葛春晖)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