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美财政部将从5月17日起停发州及地方政府证券

美财政部将从5月17日起停发州及地方政府证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7日13:01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北京5月16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财政部(Treasury)周三表示,周五(17日)将暂停发行州及地方政府系列证券,迈出避免本周末突破债务上限的第一步。

此举并不能扩大美国政府的举债空间,但能够防止财政部增加新的公共债务。财政部将从5月17日起暂停发行州及地方政府系列债,这是该部能够采取的一系列应急措施中的第一步,以便它能够把继续偿还各种国家债务的时间至少延长到9月初。

美国国会议员曾在1月份同意把债务上限冻结到5月18日,让白宫(White House)和国会(Congress)有时间协商新的开支和税收计划。但是双方未能达成协议,因此5月19日债务上限将被上调至之前水平,再加上冻结期间新发生的借款规模。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Jacob Lew)表示,财政部可以采取年初时发生债务上限僵局时采取过的那些非常规措施,包括暂停投资政府员工退休基金以及调整部分帐目等,从而使债务保持在上限以下。(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