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意大利拍卖30年期国债 长期买家兴趣浓厚

意大利拍卖30年期国债 长期买家兴趣浓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7日13:01分类:海外债市

新华08网北京5月17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意大利财政部(Treasury)周四称,国内投资者在周三的30年期国债拍卖中购买了接近半数的新发国债,同时长期买家的兴趣浓厚。

意大利周三拍卖了60亿欧元(合77.5亿美元)的30年期国债,最终认购额达127亿美元。

这批国债的票面利率为4.75%,于2044年到期。意大利财政部在声明中称,超过47%的所售国债为国内投资者获得;紧随其后的是来自英国和爱尔兰的投资者,占比超过26%。剩余部分主要售给了欧洲大陆其他投资人士。

声明称,就投资者种类而言,此次拍卖中约有40%的国债面向退休基金、保险公司等长期投资者,基金经理所占比例略低于39%;银行占比约为13%,对冲基金则获得了大约4%。(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