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发行与上市 > 7年期续发国债招标利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

7年期续发国债招标利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15日13:30分类:债券发行与上市

核心提示:财政部于5月15日第一次续发了2013年第八期记账式附息国债,招标面值总额300亿元,期限7年,发行参考收益率为3.2788%。

新华08网上海5月15日电(记者杨溢仁)记者获悉,财政部于5月15日第一次续发了2013年第八期记账式附息国债,招标面值总额300亿元,期限7年,发行参考收益率为3.2788%。

据悉,当期国债的首场认购倍数为1.71倍。此前,包括国海证券、国泰君安、国信证券和中银国际在内的多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分别为:3.3071%-3.3466%、3.29%-3.33%、3.26%-3.32%、3.27%-3.31%。

中债提供的数据显示,当前银行间7年期固定利率国债的到期收益率为3.3328%。二级市场方面,剩余期限6.94年的“13附息国债08”是本期债券的首期品种,最新中债估值为3.33%,双边报价对峙在3.35%—3.32%的位置;剩余期限6.70年的“13附息国债03”,最新中债估值为3.33%,成交于3.32%-3.33%附近。

就资金面来看,为对冲过剩流动性,本周二央行再度发行了270亿元央票。值得说明的是,相比较正回购,央票发行后更具有流通性,能减少对资金的占用,其发行成本要低于同期限正回购成本。

无疑,本轮央票重启并不表明货币政策的收紧,主要是做流动性调控。这对长债而言形成长期利好,鉴于资金面和基本面环境继续支持国债行情,则当期债券发行参考收益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并不出人意料。

一位券商交易员向记者表示,“4月以来,市场对于新发国债表现出较强的认购需求,除上周续发行的3年期国债外,中标利率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结合周二国开债的发行情况来看,当前二级配置户力量依然强劲,因此当期国债获得较好需求符合市场预期。”(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