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美国债延续跌势 美联储削减购债预期重燃

美国债延续跌势 美联储削减购债预期重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5日13:02分类:其他债券

美国国债周二延续了近期的价格跌势,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两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因美国和欧洲的经济消息更加乐观,令有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逐步退出资产购买计划的预期升温。

前市后段,美国国债开始下跌,尽数回吐了早些时候的涨幅。Tradeweb的信息显示,美东时间下午3点,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跌9/32,收益率报1.952%;30年期国债跌20/32,收益率报3.163%。

Raymond James固定收益资本市场主管Kevin Giddis称,前夜和美国交易时段早盘,国债市场吸引了买家,原因是一些技术指标显示,美国国债在近日来的大幅下跌之后进入了超卖状态。

不过上午10点前后,由于股市继续走高并促使投资者转投风险资产,国债市场的人气出现了变化,令美国国债恢复了下跌走势。

欧洲方面传出了一些不错的消息,令投资者变得更加乐观。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将希腊主权信用评级上调一档,从CCC上调至B-。

美国国内方面,一项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小企业信心上升。全美独立企业联盟(National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 简称NFIB)公布,4月份小企业乐观指数从3月份的89.5升至92.1,受就业与经济增长前景的改善提振。此前预期为91。

Williams Capital Group固定收益交易主管David Coard称,尽管NFIB指数本身并未引发市场波动,但该数据是证明形势改观的又一个证据。他称,这或许令越来越多的市场人士认为Fed可能必须考虑退出定量宽松计划了。

不过通货膨胀压力的下降仍是债市交易员面临的一大问题。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周二公布,美国4月份进口价格较前月下降0.5%,与分析师预期基本一致。当月进口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2.6%。

进口价格数据表明,海外经济体并未给美国带来任何通货膨胀压力,这促使一些分析师将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和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的进一步下降纳入考虑。美国PPI和CPI数据定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

票面利率 期限 价格 涨跌 收益率 涨跌

1/8% 2年期 99 25/32 flat 0.245% +0.4个基点

1/4% 3年期 99 18/32 跌1/32 0.399% +0.5个基点

5/8% 5年期 99 1/32 跌3/32 0.842% +1.9个基点

1 1/8% 7年期 98 29/32 跌7/32 1.321% +3.1个基点

1 3/4% 10年期 98 14/32 跌9/32 1.952% +3.0个基点

2 7/8% 30年期 95 3/32 跌20/32 3.163% +3.4个基点

2年期国债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为170.7个基点,前交易日为168.1个基点。

来源:Tradeweb(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