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美国国债走低 延续本月以来的跌势

美国国债走低 延续本月以来的跌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4日13:03分类:其他债券

美国国债周一再度走低,延续本月以来的跌势,国债收益率触及3月末以来的最高水平。

周一公布的美国零售额数据意外增长,进一步加剧了有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是否会在未来数月削减债券购买规模的不安情绪。自1月初以来Fed每月购买450亿美元美国国债,推动国债收益率维持在纪录低位附近。

Tradeweb的信息显示,後市尾盘,基准10年期国债跌6/32,收益率升至1.921%;30年期国债跌14/32,收益率报3.127%。

周一盘中,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涨至1.943%,创3月26日以来最高水平。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零售额增长0.1%,表明增税措施并未令消费者受到冲击。这令看涨国债人士的观点受到挑战,这些人士认为财政紧缩将拖累今年的经济增长。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周末期间报道称,Fed已在筹划一项退出策略,将允许其在退出大规模货币刺激措施时拥有灵活性。不过Fed退出刺激政策的时间仍不确定。

一些看涨国债的人士利用收益率走高的机会进行了买进。这些人士相信,位于2%附近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是有吸引力的。他们指出,过去亚洲投资者曾在这一重要心理位附近进行买入。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