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加大 对冲被动增加流动性

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加大 对冲被动增加流动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4日13:03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中国央行于14日上午分别进行了270亿元3月期央票和52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鉴于本周仅有1010亿元正回购到期,业内人士普遍判断,公开市场本周可能重返小幅净回笼格局。

新华08网上海5月14日电(记者杨溢仁)记者获悉,中国央行于14日上午分别进行了270亿元3月期央票和52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

鉴于本周仅有1010亿元正回购到期,业内人士普遍判断,公开市场本周可能重返小幅净回笼格局。

在全球进入新一轮降息“热潮”的背景下,人民币升值预期不断增强,央行为保持基础货币平稳增长和货币市场利率基本稳定,于5月9日在时隔近1年半后重启央票发行。

顺德农商银行固定收益研究员宋球红认为,央票发行及对外资流入的管理是为了防止流动性过剩,就目前的经济形势考量,资金面大幅缩紧的可能性也不大。

在全球降息热潮下,市场对人民币是否应该降息的争论有所上升,而降息与否取决于央行在“远虑”与“近忧”之间的权衡取舍。宋球红认为,“我们倾向于认为,央行近期可能更大程度上是采取'边走边看’的措施,短期内以'微调’为主,降息的可能性不大。”(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