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债市多头阵亡日真是4月29日?

债市多头阵亡日真是4月29日?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14日08:42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4月29日,美国10年期国债降至1.65%上方,逼近年内低点。此后,美国国债收益率不停上升,到了上周五更是一度升破1.92%。不过,尽管收益率逼近纪录低点,债券仍持续吸引投资人资金流入。

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时间和方式将成为市场的“烦恼”,由此出现的不确定性将带来更多风险

只用62个英文字母,便向人们宣告了美国国债牛市的阵亡。这听起来似乎并不靠谱,但当人们得知这是出自格罗斯之口,便不得不对这一消息正眼相看。

作为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的创始人,格罗斯被华尔街奉为“债券大王”。上周末,他通过推特账号称,“债市连续三十年的多头走势可能已在今年的4月29日告终。”如果这一推特账号没有被黑客拦截,那么,这也就意味着,在格罗斯的眼中,享年31岁又7个月的债市牛市已经和大家说再见。

4月29日发生了什么事情?当天,美国10年期国债降至1.65%上方,逼近年内低点。此后,美国国债收益率不停上升,到了上周五更是一度升破1.92%。4月29日同时也是美联储召开政策会议的前一天,在该次会议结束后,美联储发布声明暗示,仍将维持非传统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格罗斯解释道:并不只是美国国债多头挂了,“所有债券”的上涨走势基本上都已经告终,甚至也包括低品质的公司债或垃圾债券。

而随着美国政府收入飙升,华尔街最大的几家债券交易商开始预计,美国财政部未来几个月将减少债券拍卖规模,这将是三年来首次。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2013年财政预算赤字为8450亿美元,为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赤字快速收窄意味着,我们所需要的国债没那么多。”Quantitative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爱德华·基翁这样解释。

巧合的是,美国一些投资机构正在减持美国国债。有报道称,许多大学捐赠基金已经减持美国国债,有些甚至已经将美国国债的配置比例从2008至2009年高达30%的比例减至0。

不过,尽管收益率逼近纪录低点,债券仍持续吸引投资人资金流入。汤森路透旗下基金研究公司理柏数据显示,最近一周投资于需征税债券的美国共同基金吸引了创纪录的88.8亿美元资金流入。

截至5月8日的当周,美国国债ETF流入资金14亿美元,为历史新高。

FTN金融公司称,美国人正以50倍于举债的速度在存钱,这也是为什么“债券市场熊市的到来会不断被推迟。”(记者王宙洁)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