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日本投资资金开始流向海外

日本投资资金开始流向海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0日17:01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从寿险公司到退休基金,日本投资者过去两周净买入海外债券,一改之前两个月的抛售趋势,说明日本国内资金开始流向海外以寻求更高的回报。

新华08网北京5月10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从寿险公司到退休基金,日本投资者过去两周净买入海外债券,一改之前两个月的抛售趋势,说明日本国内资金开始流向海外以寻求更高的回报。

日本财务省(Ministry of Finance)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5月4日的两周,日本投资者净买入5143亿日元(约合51亿美元)海外债券,之前六周则净卖出3.4万亿日元海外债券。

这是日本投资者自3月初以来首次净买入海外债券,而且是自去年12月中旬净买入1.3万亿日元海外债券以来首次连续两周净买入。

随着对于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将促使国内寿险公司和银行买入海外资产以弥补国内投资收益下滑损失的预期不断升温,市场参与人士一直在密切关注每周的投资数据。

周四美元对日元四年来首次突破100日元关口。上述投资数据对美元构成进一步提振,美元一度由数据公布前的100.60日元升至100.95日元。

Citigroup Global Markets Japan的高级债券策略师Maki Shimizu称,低水平的日本国债收益率以及日元的持续贬值促使日本投资者买入海外债券,一些投资者似乎在没有采取对冲措施的情况下买入海外债券,押注日元会进一步走软。

日本投资者在整个4月份总计净卖出2.2万亿日元海外债券,将包括出售海外股票和货币工具在内所筹集的2.4万亿日元资金汇回国内。当月银行的海外债券抛售量最大,为净抛售2.4万亿日元,而买入海外债券的情况也普遍存在,包括寿险公司、退休基金和共同基金在内的日本投资者净买入7762亿日元。

4月份海外投资者净买入3.1万亿日元日本股票,规模再创纪录水平。(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