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希腊日子不好过 请求返回债券市场

希腊日子不好过 请求返回债券市场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10日08:41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在今年2月,希腊的失业率攀升至27%。在今年1月,希腊的失业率在经过修正后为26.7%。希腊财长斯托纳拉斯(右)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国希望能够在2014年重新回归债券市场。在此之前,希腊的债券收益率已经下滑至2012年债务重组以来的最低水平。

希腊官方统计部门ELSTAT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今年2月,希腊的失业率攀升至27%。在今年1月,希腊的失业率在经过修正后为26.7%。

据了解,这是希腊统计服务自2006年开始发布失业数据以来该国最高的失业率水平,相当于欧元区3月12.1%失业率均值的两倍,反映出目前希腊正遭受因预算瘦身举措而引发的深度经济衰退带来的负面影响。

希腊财长斯托纳拉斯(右)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国希望能够在2014年重新回归债券市场。在此之前,希腊的债券收益率已经下滑至2012年债务重组以来的最低水平。

周三,欧元区一位高级官员称,预计下周一召开会议的欧元区财长将支持向希腊发放接下来的两批救助资金,分别是5月份的43亿欧元和6月份的33亿欧元。而塞浦路斯也将在同一天获得首批30亿欧元救助资金。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