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国开行续发SHIBOR浮息基准债 认购情况乐观

国开行续发SHIBOR浮息基准债 认购情况乐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08日13:02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国家开发银行于5月7日上午增发了2013年第十四期至第十七期金融债券,期限分别为1、3、5、7年。业内人士普遍认为,4月份作为全年市场走势判断的关键点,“弱复苏+低通胀”格局进一步确认,基本面利好债市局面不改。

新华08网上海5月7日电(记者杨溢仁)国家开发银行于5月7日上午增发了2013年第十四期至第十七期金融债券,期限分别为1、3、5、7年。

据悉,首先招标的1、3年期品种中标利差分别为-60BP、-12BP,对应认购倍数为3.17倍和1.86倍。 

数据显示,截至5月6日收盘,SHIBOR5日均值为3.88%,对应各期SHIBOR浮息债点差收益率分别为-53BP、-8BP、11BP和24BP。 

在国泰君安固定收益研究团队看来,“当前SHIBOR浮息债的配置价值开始显现,各期票息相比同期固息债高出5BP左右。而资金面维持宽松也有助于新券认购需求的释放,因此,当期SHIBOR浮息债的中标利差低于二级市场水平符合业界预期。”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4月份作为全年市场走势判断的关键点,“弱复苏+低通胀”格局进一步确认,基本面利好债市局面不改。资金面亦源源不断通过贸易顺差(自美国和新兴市场)和资本渠道(发达经济体)流入国内,资金面偏宽松的情况短期也不会扭转。

综上,多数券商预计,利率债市场有望延续今年以来在基本面和资金面双重利好下的“小牛”趋势。并且,前期“债券代持”风波对利率产品影响远不及高收益率债种,出于避险考虑,部分资金甚至可能转移到票息较高的金融债上。(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