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花旗集团就金融危机时期交易结算问题起诉巴克莱

花旗集团就金融危机时期交易结算问题起诉巴克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08日13:02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北京5月8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称,已于周一向联邦法庭提起诉讼,要求巴克莱集团(Barclays Plc, BCS, BARC.LN)赔偿其损失。花旗称,在雷曼兄弟公司(Lehman Brothers Inc.)破产之前,花旗集团曾因结算雷曼兄弟外汇交易而承受了逾1.41亿美元的损失,但是巴克莱拒绝对相关损失进行赔偿。

花旗集团的一位新闻发言人表示,当时巴克莱建议花旗集团继续对雷曼兄弟的外汇交易进行结算,以保证巴克莱所希望购买的业务价值;而当时花旗集团并不持有对雷曼兄弟的净风险敞口。

这位发言人称,在巴克莱提供抵押、并同意赔偿花旗集团蒙受的任何损失之后,花旗集团才同意承担额外的风险,并继续对雷曼兄弟的交易进行结算。不过后来当花旗集团要求巴克莱赔偿其承担的损失时,后者却拒绝了这一要求。

记者未能立刻联系到巴克莱的新闻发言人对此进行置评。该公司在2008年收购了雷曼兄弟的北美地区业务。(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