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综合 > 3年期续发国债认购需求稳定

3年期续发国债认购需求稳定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08日13:02分类:债券综合

核心提示:财政部于5月8日第一次续发了2013年第四期记账式附息国债,首场认购倍数为1.59倍,有追加。鉴于本周有1100亿元央票到期,在银行类机构再投资压力较大的背景下,本次3年期国债认购需求稳定符合业界普遍预期。

新华08网上海5月8日电(记者杨溢仁)记者获悉,财政部于5月8日第一次续发了2013年第四期记账式附息国债,招标面值总额300亿元,期限3年,发行参考收益率为2.9883%。 

招标结果显示,当期国债的首场认购倍数为1.59倍,有追加。此前,包括国信证券、国泰君安和第一创业证券在内的三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分别为:2.94%-3.00%、2.94%-2.98%、2.93%-2.97%。

中债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7日收盘,银行间3年期固定利率国债的到期收益率为2.9970%。二级市场方面,剩余期限2.74年的“13附息国债04”,最优双边报买为2.98%,报卖为2.9650%;剩余期限2.35年的“12附息国债17”,最优双边报买为2.9888%,报卖为2.96%。

就昨日招标发行的国开行SHIBOR基准浮息债来看,大行加大了对中长期限品种的配置力度,中小型机构则更多倾向于配置中短期限的品种。

鉴于本周有1100亿元央票到期,在银行类机构再投资压力较大的背景下,本次3年期国债认购需求稳定符合业界普遍预期。(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