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国开行和工行:“债市风暴被约谈”报道不实

国开行和工行:“债市风暴被约谈”报道不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6日09:09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国开行和工行相关负责人25日表示,有媒体报道称席卷债券市场的监管风暴波及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国家有关审计部门本月16、17日已对国开行和工行相关领导进行约谈,此报道内容不属实,属无稽之谈。

新华08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刘诗平 赵晓辉)针对有媒体报道称,席卷债券市场的监管风暴波及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国家有关审计部门本月16、17日已对国开行和工行相关领导进行约谈,国开行和工行相关负责人25日表示,报道内容不属实,属无稽之谈。

国开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报道不属实,国开行未有人员和业务涉及此次债市风波,不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这位负责人强调,国开行债券业务规章制度和风控体系完善,金融债发行手续完备、流程合规,相关业务符合监管部门的有关要求。

“报道中的相关内容完全是无稽之谈。工行对这种不负责任无中生有的行为予以谴责。”工行有关负责人说。

这位负责人表示,风险管理是银行经营管理的“生命线”。近年来,工行从多方面入手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建立了前、中、后台彻底分离的严密架构,建立了先进的IT系统,所有交易通过系统进行管理。同时,对交易员的每笔交易严格把关,坚持每日对每笔交易进行价格监控和损益分析。

他同时表示,未来工行将继续严格执行各项监管要求,并根据市场和外部环境的变化,适应业务创新发展的需求,不断强化风险管理措施,切实防控风险。(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