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综合 > 江西赛维LDK太阳能2400万美元可转债违约

江西赛维LDK太阳能2400万美元可转债违约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17日17:06分类:债券综合

核心提示:赛维LDK太阳能在公告中称,公司已与两家债券持有者达成协议,将通过支付部分现金和借入一笔新贷款的方式推迟偿付1650万美元。该公司在2008年发行了4亿美元可转换债券,并在2011年回购了其中的大部分债券。

新华08网北京4月17日电 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LDK Solar Co., LDK, 简称∶赛维LDK太阳能)16日表示,未能按时偿付周一到期的2,400万美元可转换债券。这是第二家因财务状况不佳而出现债务违约的大型中资光伏企业。

不过,赛维LDK太阳能在公告中称,公司已与两家债券持有者达成协议,将通过支付部分现金和借入一笔新贷款的方式推迟偿付1650万美元。该公司在2008年发行了4亿美元可转换债券,并在2011年回购了其中的大部分债券。

这份公告称,赛维LDK太阳能已准备且愿意就馀下的可转换债券偿付问题进行磋商并达成协议。

此前,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Suntech Power Holdings Co.)未能完全偿付上个月到期的5.41亿美元可转换债券。该公司与60%的债券持有者进行了谈判,将推迟两个月偿债。尚德太阳能曾经是全球产能最大的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

截至去年第三季度,赛维LDK太阳能背负了22亿美元的债务,账面上却只有1.119亿美元的现金。该公司受到了中国国家开发银行(China Development Bank)和其他机构的资助才得以维持经营。(完)

(责任编辑:李明)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