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票据 > 票据直贴利率跌至年内新低 后市仍将延续

票据直贴利率跌至年内新低 后市仍将延续

中国证券报2013年04月16日08:54分类:票据

核心提示:4月15日,转贴利率徘徊于年内低位水平,直贴利率则创下年内新低。后市来看,考虑到一季度数据显示我国经济回升势头仍然较弱,预计未来货币政策仍将维持中性,货币信贷环境有望保持相对宽松,从而有利于票据市场利率延续低位运行。

今年以来,在货币流动性改善、信贷政策宽松的背景下,票据市场需求旺盛,推动转贴、直贴利率持续下行。4月15日,转贴利率徘徊于年内低位水平,直贴利率则创下年内新低。

WIND数据显示,4月15日国有股份银行6个月票据转贴利率为月息3.5‰,折合年率4.2%,较2012年末的年率4.86%下跌66个基点;直贴方面,珠三角、长三角、中西部、环渤海地区的6个月直贴利率为月息3.75%、3.70%、3.80%、3.85%,折合年率4.5%、4.44%、4.56%、4.62%,较去年末的年率水平分别下跌了144BP、144BP、144BP、150BP。

市场人士表示,今年以来实体经济复苏缓慢,货币信贷政策持续宽松,票据对信贷的替代效应明显,与此同时,银行体系流动性持续向好,也对票据利率下行构成支撑。后市来看,考虑到一季度数据显示我国经济回升势头仍然较弱,预计未来货币政策仍将维持中性,货币信贷环境有望保持相对宽松,从而有利于票据市场利率延续低位运行。(葛春晖)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