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一季度GDP低于预期 推动债市早盘上涨

一季度GDP低于预期 推动债市早盘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16日08:41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7%,增速比上季度回落0.2个百分点。一季度经济增长数据明显低于此前市场预期8%左右的水平,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升温,推动当日早盘债券价格上涨。

新华08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高立)国家统计局15日数据显示,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7%,增速比上季度回落0.2个百分点。

一季度经济增长数据明显低于此前市场预期8%左右的水平,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升温,推动当日早盘债券价格上涨。

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认为,一季度数据低于预期主要是3月出现异常。3月,以工业生产为代表的生产活动明显低于1至2月,而投资下降跟房地产投资回落有关。

李慧勇指出,目前主要面临两大变数,一是房地产调控对房地产销售和投资的影响,二是禽流感可能对第一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影响。“全年GDP增速我们原本预计在8.2%左右,从目前情况来看,更大概率落在跟去年持平的水平”,他说。

近期债市处于偏强运行格局。上周公布的CPI和PPI数据显著走低推动了债市出现一波上涨。不过,央行随后公布的金融数据强于预期,一度令债券涨势有所收敛。

分析人士认为,社会融资总量的激增可能支撑经济二季度回升,且将导致通胀风险上升,对债券后续走势不利。由于市场对经济下一步走向仍存分歧,今日公布的GDP数据受到格外关注。预计短期内通胀回落、经济复苏乏力仍将支持债券收益率下行。

不过,海通证券首席宏观债券研究员姜超认为,经济增速低一些而结构更加合理,可能是更好的事情。

此外,部分分析人士认为,从一季度融资不错的情况来看,预计二季度GDP和工业相关数据会有所上升。

因此,尽管短期基本面情况仍支撑现券表现,但市场继续走强的动力正在减弱。华泰证券吴晓晖也指出,当前的收益率已经大部分消化了基本面因素的利好刺激,无论是国债还是政策性金融债,收益率都已接近去年三季度时的低点,预计收益率再下一城的动力有限。(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