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深交所:深证信用债、深证公司债指数上线

深交所:深证信用债、深证公司债指数上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16日08:40分类:公司债

新华08网广州4月15日电(刘勇)深交所15日披露,该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定于2013年4月15日起,向市场发布深证信用债综合指数(简称“深信用债”,代码399301)和深证公司债综合指数(简称“深公司债”,代码399302)的实时行情。两指数基日均为2008年12月31日,基点均为100。

据介绍,深证信用债综合指数涵盖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企业债、公司债;深证公司债综合指数涵盖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债。债券的信用级别为投资级以上,剩余期限为一年以上,付息方式包括固定利率付息债券和一次还本付息债券。为保证指数样本的动态调整,每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对样本债券进行重新检查,剔除不符合条件的债券,选入符合条件的新债券。

据统计,截至2013年4月1日,深证信用债综合指数、深证公司债综合指数分别包含样本169只、137只,市值规模分别为1925亿和1444亿。从基日(2008年12月31日)至2013年4月1日,深信用债和深公司债指数的累计收益分别为23.62%和26.13%,对应年化收益分别为5.12%和5.61%。

深交所表示,加快交易所债券市场发展是2013年深交所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重要内容,此次深信用债与深公司债指数的线上实时发布,是推进深交所债券市场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投资者分析和投资深交所债券市场提供了新的指数工具。目前,工银瑞信基金已向证监会申报了以深证信用债综合指数为标的的ETF产品。(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