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进出口行两期金融债认购需求料趋稳

进出口行两期金融债认购需求料趋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12日08:04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中国进出口银行将于4月12日招标发行2013年第六期、第七期金融债券。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SHIBOR浮息债由于含有抗利率上行风险的作用,市场需求会较为旺盛,而鉴于本次进出口行发行的产品为稀有品种,料市场会有一定反响。

新华08网上海4月11日电(记者杨溢仁)记者获悉,中国进出口银行将于4月12日招标发行2013年第六期、第七期金融债券。

据悉,“13进出06”为浮动利率债券,发行金额不超过150亿元,期限3年;“13进出07”为固定利率债券,发行金额不超过200亿元,期限7年。

此前,包括顺德农商银行、国海证券和第一创业证券在内的三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差及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分别为:-30BP~-25BP、3.60%~3.65%;-25BP~-20BP、3.95%~4.00%;-20BP~-16BP、4.03%~4.07%。

中债提供的数据显示,当前银行间3年期SHIBOR浮息金融债扯平收益率和7年期非国开金融债的收益率估值分别为3.75%和4.05%。

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SHIBOR浮息债由于含有抗利率上行风险的作用,市场需求会较为旺盛,而鉴于本次进出口行发行的产品为稀有品种,料市场会有一定反响。

再就7年期固息金融债来看,虽然其投资价值较大,但鉴于前两周利率债中长端品种收益率的下行幅度已较大,预计现阶段其下行动力将略有减弱,故当期金融债中标利率虽可能低于二级市场水平,但偏离幅度不会太大。

综合而言,结合近期一级市场招标情况判断,若没有新的信息刺激市场买盘,则当期金融债的认购需求料相对趋稳。(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