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意国政治僵局依旧难解 缘何债市形势好转?

意国政治僵局依旧难解 缘何债市形势好转?

FX1682013年04月10日15:04分类:海外债市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意大利国内政治僵局依然没有突破,但意大利债券市场形势却逐步好转,国债收益率持续下滑,这其中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数据可以解释这一现象。意大利央行周二(4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本国银行持有本国国债规模达3516亿欧元,创最高纪录。

在即便是欧洲央行(ECB)也无法控制欧洲主权风险之际,为何意大利的银行要囤积这么多的国债,让自己的资产负债表冒巨大风险?分析人士认为,这或许是因为欧洲央行“慷慨大方”,意大利的债务仍有资格用作抵押换来欧洲央行的现金,所以意大利银行才迫不及待地用欧洲央行的LTRO贷款购买债券。

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3月29日召集议会主要党派进行第二轮组阁磋商。中左翼联盟最大党民主党表示将支持总统的决定,但拒绝与贝卢斯科尼领导的自由人民党组成"大联盟"政府。

由于第二轮磋商未能弥合分歧,总统纳波利塔诺当天未公布下一步计划。将于5月结束任期的纳波利塔诺目前已无权解散议会,一旦中左翼组阁失败,留给他的选择只有授权其他人尝试组阁,或等待新总统产生。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