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国债 > 1年期国债招标需求有限 中标利率2.62%

1年期国债招标需求有限 中标利率2.6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10日11:18分类:国债

核心提示:财政部于4月10日上午招标发行了2013年第七期记账式附息国债,发行面值总额300亿元,期限1年,中标利率为2.62%。整体来看,短期内对市场的不利影响因素较少,4月债市收益率仍有望保持在低位运行。

新华08网上海4月10日电(记者杨溢仁)记者获悉,财政部于4月10日上午招标发行了2013年第七期记账式附息国债,发行面值总额300亿元,期限1年,中标利率为2.62%。

据参与招标的券商交易员透露,本期国债的首场认购倍数为1.32倍,有追加。此前,包括国泰君安、中银国际、第一创业证券和中金公司在内的多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分别为:2.60%-2.64%、2.58%-2.63%、2.53%-2.57%、2.54%-2.58%。

中债提供的数据显示,当前银行间1年期国债的到期收益率为2.5812%。二级市场方面,剩余期限1.15年的“11附息国债13”最优双边报买为2.70%,报卖为2.66%;剩余期限0.77年的“13附息国债02”最优双边报买为2.57%,报卖为2.56%。

可以看到,昨日统计局公布3月CPI数据,较市场预期大幅下降。受通胀数据低于预期影响,昨日债市收益率维持低位,交投火爆,且交易热情有传导至中长久期品种。

整体来看,短期内对市场的不利影响因素较少,4月债市收益率仍有望保持在低位运行。

再就历史发行情况考量,周二的国开行福娃债招标需求仍然较强,招标利率继续低于二级市场水平,对二级市场构成支撑。

尽管本期国债期限较短,但由于二季度央票到期量较大,短期国债可以作为短期央票的替代投资品种。因此,虽然1年期国债的绝对收益率吸引力较小,但银行类机构仍有一定的配置需求。(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