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经济数据利好债市 债券行情或延续

经济数据利好债市 债券行情或延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09日13:22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3月份中国CPI同比上涨2.1%,涨幅比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同月,PPI同比下降1.9%。CPI低于预期利好债市。此外,PPI同比下跌更值得关注。生产资料价格长期通缩,宏观经济还比较弱,从3月末以来的债市行情将得以延续。

新华08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高立)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3月份中国CPI同比上涨2.1%,涨幅比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同月,PPI同比下降1.9%。

国海证券分析师高勇标指出,3月CPI同比增幅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2.4%。由于春节因素影响消失,肉禽和蔬菜等食品价格连续回落是此次CPI大幅回落的主要原因。CPI同比明显低于市场预期对债市影响偏利好。

海通证券分析师姜超指出,进入4月之后,食品价格止跌企稳,预计从4月开始,CPI将小幅攀升,上半年维持在3%以内,下半年略高于3%,全年平均在3%的水平。

国泰君安固定收益部研究主管周文渊也表示,CPI低于预期利好债市。此外,PPI同比下跌更值得关注。生产资料价格长期通缩,宏观经济还比较弱,从3月末以来的债市行情将得以延续。

此次PPI同比出现回落,进一步印证了国内经济复苏速度不及预期。姜超指出,通胀回落、经济复苏乏力将支持债券长端利率易下难上。同时,人民币升值、央票到期等因素支持资金面的宽松格局,支撑短端利率短期震荡,但上行压力不大。(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